公司簡介

創立日期:1990 年 09 月成立
資  本  額:新台幣 5,000萬元
負  責  人:孫文美
起       源:國內企業對於ERP甚未理解之時,由六位自美歸國專精於ERP領域的學者,本著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的理想,發揮管理與資訊技術的尖端能力,共同成立了松技網路資料庫。 以APICS(美國營運管理協會)的國際規範,作為「Firmus e - Business Solution」的基礎。
Logo:

松技願景

1. 提供企業用智慧經營的系統供應商。
2. 把客戶當做是策略伙伴關係的軟體廠商。
3. 以智慧資本及員工為核心來創造企業價值。

經營理念

二十一世紀是以資訊為企業競爭核心價值,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努力轉型。
企業體內各階層的運作及決策,皆有賴於即時、完整而正確的資訊分析、加上有效而迅速的執行來逹成目標。
松技以資訊人精神,秉持以上理念,提供台灣企業拓展國際化的商業資訊系統服務,此也是身為松技人的理想及驕傲。

松技目標

1. 『善用台灣經驗、參與大陸成長』:利用『管理』機制及『產業的Domain Knowhow』 提高台灣製造業的競爭力是松技的目標及營運方向。
2. 技術研發及管理創新是松技的核心能力。
3. 『Going Global』是台灣軟體產業的一個出口。外語能力及國際觀是重要關鍵,也是松技可發揮的地方。
4. 松技做為企業『Bridge of the Global』的角色,把我們台灣製造業的經驗,用系統來建立出管理機制、專業知識、產業知識、服務客戶的平台。

松技任務

1. 產品面:以Firmus e-Solution系統為台灣製造業創造世界競爭力。
2. 專案面:以台灣製造業的管理機制來開發世界的專案代工。

知名機構推薦

松技榮獲專家學者的好評和推薦…
1. 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和企業管理顧問(Deloitte Touche Tohrnatsu)是全球知名的五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。
2. 資策會製造業顧問群、工研院ERP技術組、中國生產力中心、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和經濟部商業司BPR小組等,是國內知名的官方和財團法人等產業輔導機構。

松技營運現況

1. 台灣市場營運現況:松技運營的總部在台灣,以服務17年的製造業經驗做為核心價值,為企業管理提供最有效率的管理方法。
2. 海外市場營運現況:
   瀋陽 -- 與日本康耐克公司合作,開發東北的市場及軟體專案服務。
   美國--以業務接專案開發的專案及電子商務為核心。
   越南市場營運現況:與三陽工業合作開發越南市場,以ERP為重點。

產業知識與技術整合發展方向

1. 以n-tier架構及服務軟體元件(SOA)開發系統間和模組間完全整合的ERP、SCM和EIS的解決方案。
2. 產學合作:

3. 目的:透過產學合作方式,讓學校能建立ERP教學中心,以松技ERP系統來教學開課。
4. 模式:
    學校以低價購買松技ERP系統,建立ERP教學中心。
    北中南各區域各找一所大學,作為松技ERP系統「區域種子師資培訓中心」。
    與大學合作開設「推廣學分班」,提供客戶教育訓練及資深顧問師培訓、認證課程。
    松技提供系統使用操作課程教學,學校教授理論課程。

組織架構